close

選前最後一周衝刺,總統蔡英文到各地站台助選,強調縣市長換人、換黨做,重大的建設都會沒了,除了鞏固基本盤選票,也在爭取中間選民認同,唯有中央、地方同一政黨,才能爭取到建設資源。不過,輿論對這番言論出現許多異見,蔡總統打的建設牌效果如何,有待投票結果驗證。

選前開建設支票的現象藍綠皆然,誰執政就擁有開支票的行政資源,但過去許多建設支票都是選前喊一喊,選後當作沒發生,「政策買票」的陋習讓選民詬病,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,每逢選舉就被提出來,但選後即無下文,被譏為「選舉時浮出來、選後又沉下去」的「選舉浮橋」。

這次縣市長選舉,蔡總統和閣揆賴清德到處輔選,開出不少政策支票,蔡總統說得更清楚,像彰化縣長若換別黨的人來做,綠能開發、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、彰化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都會沒了,如此一刀切的說法雖對某些選民有號召力,但這把刀會不會是兩面刃,給人政黨利益至上、不同黨派縣市長就拿不到中央資源的觀感?

經過多次選舉洗禮,輿論也對立法規範「政策買票」的作法有越來越多討論,這些討論的中心思想,不外乎施政不該分政黨顏色,而是務實地盤點在地需求,在財政負荷不失衡的前提下推行,不能選前說一套,選後做的是另一套。

如何購買?

讓你愛不釋手更多udn報導
曾是港台性感女神 女星生完3胎還能美成這模樣
少女夜逛海灘遭性侵 惡男「丟37元」辯稱你情我願
iPhone那麼多要挑哪一款 外媒:這支買下去就對了
女星5年沒見頂「塑膠臉」嚇壞網友 身材太好勾人招數翻紅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B8%E6%88%B0%E8%A7%80%E5%AF%9F-%E5%BB%BA%E8%A8%AD%E6%94%AF%E7%A5%A8-

arrow
arrow

    g3jonestm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